天津地铁10号线欲建隧道穿越海河 天钢柳林站 3条地铁线"U"形换乘

2015-05-26 天津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作为串联中心城区外围区域的地铁10号线,部分区间将于今年启动建设,10号线在天钢柳林站与Z1线以及规划中的11号线形成"U"形换乘,记者了解到,有关部门已着手连接两站间的双柳隧道预留土建结构的项目建设,地铁10号线将通过双柳隧道实现穿越海河。
  据悉,天津地铁10号线双柳隧道出柳林路站,下穿海河至北岸天钢柳林核心区,设天钢柳林站,与规划11号线、Z1线换乘。线路出柳林路站后左右线分开,从规划桥梁两侧避绕,以曲线形式下穿海河,过规划桥后,左右线再收回,接入天钢柳林站。
  起点:柳林路站位于柳林路与规划国盛道交口北侧,大致呈南北走向。车站长度为208米,宽度为20.8米,主体建筑面积为8880平方米。车站共设置4个出入口,分别位于柳林路的东西两侧。
  隧道:双柳隧道预留土建主体工程位于柳林路、沙柳路下方,南起柳林路与大沽南路地面辅道交口,向北下穿海河,止于沙柳路与娄山道交口,全长约2.7公里,其中下穿海河隧道段采用左右线分开绕行,左右线间最大距离约66米。同时,为方便沙柳路、柳林路两侧市民安全过街,结合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在沙柳路与规划环宇支道交口、柳林路与规划国盛道交口设置两处地下过街通道并预留轨道交通站点地下结构,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天钢柳林副中心是2017年全运会水上项目的重要比赛场地之一,规划地下结构工程的先期实施,避免了后期整体项目实施时对该区域的环境影响。
  终点:天钢柳林站为地下三层岛式站台车站,位于规划沙柳南路和规划路二十四交口,大致呈南北走向。本站是三线换乘站,Z1 线和11 号线平行,分别与10 号线相交于有效站台两端,呈"U"形换乘,10 号线在下层,Z1 线和11 号线在上层。
  根据规划,沙柳路-珠江道通道全线打通后,可以加强天津东部地区与南部地区的路网联系,串联梅江居住区、解放南路地区、小海地居住区、天钢柳林副中心等区域,加强上述区域与天津南站、滨海国际机场及滨海新区的交通联系,满足天津东南部地区对外交通出行的需要。待后期地铁10号线全线贯通运营后,能够增加区域的过河通道,有效地分流过河交通。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