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 天津地铁举行创建“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命名揭牌仪式

2015-03-12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3月5日上午,运营公司在天津站隆重举行天津地铁创建“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命名揭牌仪式。天津市文明办副主任赵华,综合处处长刘金刚,轨道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琦,运营公司党委书记杨静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由运营公司党委副书记朱凤凯主持,市文明办副主任赵华、轨道集团副书记黄琦共同为“天津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揭牌。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在新时期,学习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运营公司作为我市重要窗口服务单位,从成立之初就非常重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自2006年地铁1号线开通以来,以一线青年服务人员为代表的广大运营员工,将志愿服务工作与日常运营工作融为一体,深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广泛开展独具特色的文明志愿活动,逐步树立起以“文明天津,地铁先行”为标志的志愿服务品牌,引领起一股来自地铁的城市文明之风。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在今年“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运营公司在全地铁范围内广泛发起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创建活动。在今天的活动仪式上,天津站“彩虹岗”和西南角站“青年先锋岗”首批获得市文明办命名为“天津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岗”。
  天津站和西南角站同为天津地铁枢纽换乘站,“彩虹岗”和“青年先锋岗”设立以来,分别秉承“七色”服务理念和“五心”服务宗旨,为乘客提供更加贴心、优质的服务。
  命名后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将在原有特色岗位服务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学雷锋优质服务、学雷锋便民服务、学雷锋志愿服务3大类11项附加服务,同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线车站服务岗和电客车司机岗共同创建“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
  启动仪式上,地铁员工代表向所有服务岗位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创建“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立足岗位践行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精神运用到每一次服务中。仪式上同时授予来自天津市义工服务队“苗苗义工”的5位小学生天津地铁“优秀红领巾志愿者”称号。以他们为代表的“苗苗义工”小朋友们多次到车站开展“遵德守礼 文明乘车”宣传倡导活动,非常具有社会感染力,得到广大乘客的一致好评。
  仪式结束后,来自天津市雷锋小学的小学生在现场带领大家回顾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展牌,为大家生动的讲解了雷锋故事。运营公司员工志愿者向乘客发放了《弘扬雷锋精神,爱护地铁设备,倡导文明出行》宣传手册,河北工业大学化工学院的学生们在天津站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