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五月份起天津地铁进行专项治理逃票

2017-05-14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地铁逃票现象屡禁不止,为维护地铁良好的出行秩序,天津地铁运营公司5月起将集中开展“违规用票治理月”活动。昨天,地铁运营公司联合市公安、市交委在营口道站进行了一次专项治理,晚高峰期间共查出违规用票20余件次。依据相关规定,拒绝补票者将被处以5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
  昨天16:30—18:30,在天津地铁营口道站,进出闸机的乘客接连不断,不时排起长队,其中很多都是家长带着孩子乘坐地铁。16:35,出现了第一位违规用票者:一位大娘带着自己的孙子(身高超过1.2米)使用一张地铁卡通过闸机,经过工作人员的劝说,老人按照规定补交了票款。记者看到,不仅有家长带着身高超过1.2米的孩子“人贴人”同时通过闸机,有的孩子甚至从闸机下面的空隙钻过或翻越护栏,危险动作持续“上演”。据统计,2个小时的时间内,营口道站共有20余人逃票或冒用车票,工作人员对这些违规乘客进行了规劝,并引导他们进行补票。
  天津市交委轨道交通管理中心相关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对于拒绝补票的违规乘客,依照轨道交通相关管理规定,可处以5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
  每日新报 记者 邢珊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