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开测低峰票价打折系统 优惠为平衡客流

2015-12-03 京华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今明两天,北京市内乘客在早7点前持一卡通刷卡进站乘坐北京地铁路网各线路(机场线除外),将可享受9.9折优惠。记者昨天从北京地铁运营方获悉,此次测试是为下一步长期推行低峰票价优惠做准备。
  记者从北京地铁以及京港地铁运营公司获悉,为配合本市轨道交通路网自动售检票系统功能升级,定于2015年12月3日-4日期间,在路网各线路(机场线除外)进行设备功能测试。测试期间,凡在早7点前持一卡通刷卡进站的乘客,出站扣费在原有票价基础上享受9.9折。北京地铁方面同时表示,鉴于系统处于设备测试模式,可能存在未实现折扣,请乘客谅解。
  这是一次简单的系统升级测试,还是为下一步推行低峰票价优惠做准备?京华时报记者从地铁运营方多处了解到,此次测试是对低峰票价优惠的系统测试,是为长期推行低峰票价优惠做准备。低峰时段具体是指早高峰之前或晚高峰之后,此次是按照9.9折测试,具体长期低峰票价政策将采取什么折扣,以及具体何时推出该政策,还需要政府部门敲定。
  >>背景链接
  票价低峰优惠为平衡客流
  2014年12月28日,本市地铁结束2元时代,除机场线外,全路网实施分里程计价。新票制实施后,地铁客流有一定下降,但随着大家对新票制的适应,客流又回到调价前水平。
  京华时报记者了解到,北京地铁主干线路呈现“新开一条挤一条”的现状。随着新线开通,限流车站也在不断增加,如去年新通车的6号线二期增加了部分限流站点。截至今年12月,北京地铁所辖15条线路常态化限流车站69座,比去年的50多站增加不少。
  如何应对愈加拥挤的地铁乘车现状?在2015年北京两会上,北京市发改委以及北京交通委相关负责人曾表示,低峰优惠票价有利于分流高峰客流,有一定的平衡路网客流作用,结合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改造情况,本市将在2015年年底前选择合适的时段,在轨道交通试点低峰优惠政策。
  >>现行票价
  北京地铁自2014年12月28日实行新票价以来,票价起步6公里内每人次3元,6-12公里每人次4元,12-32公里每10公里加1元,32公里以上每20公里加1元,票价不封顶。乘客乘车使用一卡通支出累计满100元后,超出部分给予8折优惠;满150元后,超出部分给予5折优惠;支出累计达到400元后,不再享受打折优惠。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