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石家庄市地铁3号线将开工

2016-02-05 燕赵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020年石家庄市地铁将建成80公里

  继30公里的地铁首开工程顺利实现“洞通”之后,石家庄地铁3号线将在今年开工。2月2日,记者从市轨道公司获悉,2016年,地铁1、2、3号线将同时在建,到2020年石家庄市将建成80公里地铁线。
  2015年,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及3号线一期工程首开段共30.3公里(以下简称“首开工程”),共25座车站主体全部封顶,26个区间隧道全部贯通,141个附属工程开工建设,21个车站的主干道路大面积撤围缩围,安装装修陆续启动,西兆通车辆段及张营停车场主体建设接近尾声,小灰楼等7个铺轨基地全面建成并陆续铺轨,管线迁改及回填33公里,房屋征迁2.5万平方米。
  “目前,国家批复石家庄市的轨道交通建设里程已达到80.4公里,石家庄市轨道交通已步入了快速度、高强度、大力度建设时期。”市轨道公司董事长付庆文表示,2016年是石家庄市轨道交通项目首开工程决胜年,运营筹备加快年,新开工程起始年,体制机制完善年,责任目标落实年。今年,石家庄市地铁将实现30公里首开工程全面竣工,实现50公里新开工程全面开工,年底前将形成主城区北连正定新区、东接藁城区,共80公里地铁线网共建局面。
  对于目前在建的工程,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底首列车将进场,5月底前完成“轨通”,7月底前完成“电通”。此外,张营停车场、OCC调度中心(裙楼)4月底运营入驻,综合大楼年底达到入驻条件;附属工程及安装装修,年底前完成工程总量95%以上,年底实现整体项目进入联调联试阶段。预计明年上半年,在建工程将全面完成项目验收和试运行,并实现载客试运营。(下转第六版)
  今年,石家庄市地铁将实现30公里首开工程全面竣工,实现50公里新开工程全面开工,年底前将形成主城区北连正定新区、东接藁城区,共80公里地铁线网共建局面。
  今年,地铁1、2、3号三条线将同时建设。其中,1号线二期工程(正定新区段),6月底前实现所有车站主体全部进点施工,全年完成车站主体工程总量的10%以上,确保2019年下半年开通试运营;3号线一期工程(两边段),8月底前实现所有车站主体全部进点施工,全年完成车站主体工程总量的35%以上,确保2020年下半年开通试运营;3号线二期工程(高新区段),年底前实现所有车站主体全部进点施工,全年完成车站主体工程总量的10%以上,确保2020年下半年开通试运营。2号线一期工程,4月份将展开征迁、管线迁改、绿化迁移等前期工程,年底前力争全部车站主体工程开工建设,全年完成车站主体工程总量的10%以上,确保2020年下半年开通试运营。
  (记者 宋 钧)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