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轨道交通5号线计划改道河北路 线路长度缩短0.44公里

2016-04-19 江淮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合肥市尚未开工的轨道交通5号线,最近因为计划改道河北路,引发热议。4月18日,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公司和合肥市规划局对此进行了答复。
  在第一次环评公示中,5号线规划是沿云谷路行进,后转至上海路敷设,下穿十五里河后转向繁华大道。二次环评线路公布后,从上海路改道河北路的局部调整引发市民关注。
  4月18日,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公司答复称,上海路作为城市快速路正开展高架及局部下穿的研究工作,此前5号线上海路方案将对现有上海路进行破拆复,实施难度较大。除了影响上海路附近居民出行,还限制了紫云路北侧上海路快速路改造条件。调整后的河北路方案降低对上海路影响,线路长度缩短0.44公里。经综合对比,暂定河北路方案。
  合肥市规划局也表示,轨道交通线路方案需考虑现状人流吸引、近远期规划需求、在建设及运营成本、线网密度等综合因素。5号线调整为敷设在河北路,在建设及运营成本、线网密度等综合方面都更具优势。
  该局称,目前河北路两侧多为工业和未开发用地,但根据包河区总体规划和该片区单元规划,未来沿河北路将规划建设较大规模的居住片区和商业商务办公区等,人流量将大幅增加,5号线沿河北路设置对该地区客流集散非常重要。
  据悉,5号线目前线路方案尚处设计阶段,具体方案还需经省发改委组织专家评审。
  江淮晨报 首席记者方佳伟
  原标题:轨道交通5号线部分改道河北路引关注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