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南京地铁能早日实现扫码购票

2017-07-19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笔者日前发现在南京地铁充值柜台只能使用现金支付,不能用微信和支付宝支付。
  现如今,手机支付作为外国人眼中中国新的“四大发明”之一,以其快捷、方便等特点,已经在我国大江南北各行各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无论是超市、饭店,还是菜市场、路边小摊小贩,甚至乞丐乞讨都用上了二维码,在显著位置张贴了微信或支付宝收款二维码,超市则通过扫描顾客微信或支付宝付款二维码,完成收款。
  南京、杭州、济南、武汉、厦门、长沙、深圳等城市在部分公交线路启动了扫码乘车,用手机扫二维码支付乘车费就可乘坐公交车,没有公交卡没零钱也不用怕。
  今年初,广州地铁全线网开启“云支付”购票功能,乘客只需通过手机,便可实现线上支付进行购票,并且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而且,云购票机还支持互联网购取票,扫码取票更省时间。如今,广州地铁“云闸机”也全线启用啦,乘客进出地铁闸机完全省去了购取票环节,手机扫码过闸即可乘地铁。北京地铁6月26日起也引入相关服务功能。
  扫码手机支付已经成为时代的新时尚,南京地铁也要跟上时代的步伐,早日用上二维码,为乘客充值乘车提供方便。
  南京 李焦明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