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多时间 武汉地铁乘客借书近两万本

2015-04-24 武汉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昨天(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期近一个月的"第三届地铁读书节"也将落下帷幕。武汉地铁集团、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联合武汉晨报于本月已举行一系列读书活动。昨天的"国学宝贝诵经典"、姚婕志愿小组推广自助图书馆等活动,为本届地铁读书节划上圆满句号。
  四月读书天,地铁弥漫着书香,武汉晨报联合武汉地铁组织了"民间诗歌朗诵会"、"国学宝贝诵经典"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将读书活动推向高潮。昨天下午,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姚婕志愿小组在循礼门站、洪山广场站、光谷广场站、钟家村站、王家湾站,向市民乘客宣传自助图书馆,发放读书节宣传单。
  武汉地铁2、4号线车站共设有46个自助图书馆,市民可免费借阅。据地铁运营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2012年12月至2015年2月,"地铁自助图书馆"累计办证14958个,借书193952本。今年,2号线办证最多的车站是中山公园站;4号线办证最多的则是钟家村站。
  去年,2号线"最爱读书"的三个车站分别是:中山公园、光谷广场、宝通寺;4号线借阅前三名则是:梅苑、东亭、楚河汉街。今年,4号线钟家村、十里铺、汉阳火车站、首义路,借阅率名列该线前茅。
  记者了解到,地铁自助图书馆2015年第一季度,《何以笙箫默》成地铁族借阅率最高的图书。借阅排行前十名依次是:《何以笙箫默》(顾漫著)、《恶意》(东野圭吾著)、《我的爱如此麻辣》(张小娴著)、《莫言散文》(莫言著)、《皮皮鲁总动员/皮皮鲁和红桃老K》(郑渊洁著)、《超杀人事件》(东野圭吾著)、《活着》(余华著)、《非婚勿扰》(清冷佛龛著)、《皮皮鲁总动员/皮皮鲁和419宗罪》(郑渊洁著)、《萤》(村上春树著)。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