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孕妇晕倒地铁站 经紧急抢救母子平安

2015-05-11 新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近日,哈尔滨市一名待产的孕妇在地铁站台等候列车时突然晕倒。民警、地铁站内工作人员、120救护人员及时救治,将其送往医院。目前,孕妇和胎儿的身体都平安稳定。
  4日8时10分左右,在地铁博物馆站通往哈东方向的站台上,突然发生了一阵骚动。“有事情发生了?”驻站民警张文涛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查看,原来是一名孕妇突然晕倒在站台上。情况紧急,面对晕倒的孕妇,民警张文涛一方面立刻联系120急救中心,另一方面,疏散现场的围观群众。
  张文涛在孕妇的提包内找到了家属的联系方式,立即与孕妇的家属取得了联系。在等待家属和“120”到来的时间里,民警一边关注孕妇的体征,一边安排站务和保安到地面迎接“120”工作人员。为了救助孕妇,站台特别开辟了绿色通道。
  大约20分钟以后,患者家属和120急救中心的医务人员相继到达了现场。张文涛和到站的刑侦大队民警陈刚一起,协助医务人员和家属将患者送上了急救车。
  事后,孕妇家属特意打来电话,感谢民警帮助患者得到及时抢救。据了解,孕妇和孩子都平安稳定。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