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哈尔滨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龙盾1号”顺利始发

2017-04-19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4月18日上午,由北京城建中南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哈尔滨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首台盾构机“龙盾1号”,在土建二标哈北站站顺利始发,标志着2号线一期工程已经正式进入区间盾构施工阶段。
  此次盾构工程始发仪式由北京城建中南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何云主持,总裁范欣荣、常务副总裁杨枫分别致辞;哈尔滨地铁集团总经济师林岩松、建设分公司总经理商春徽、中电科哈尔滨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姜安、总指挥路水记等领导参加。始发仪式在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中,他们一起按动始发电钮,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哈尔滨地铁历史意义的时刻。
  按照工期的策划,该台盾构机将从哈北站站出发,一路向南掘进,穿过哈北站、哈齐正线、滨州铁路及绥满高速公路,抵达大耿家站。此次始发的“龙盾1号”盾构机整机长约83米,重达500吨,最大掘进速度每分钟80毫米,隧道区间全长为2.088公里,预计到年底能够实现“洞通”。
  北京城建中南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前身是基建工程兵某部官兵集体转业的组建的北京地铁地基公司。2006年完成股份制改造,目前是一家混合所有制大型集团公司。主要从事轨道交通、市政路桥、综合管廊、隧道工程、地下结构、地下基础等工程投资、建设,是华北地区第一家率先引进国外盾构技术、设备用于北京地铁建设的企业,是北京市地下工程施工的龙头企业,参与建设了北京、大连、哈尔滨、青岛、郑州、苏州、杭州、武汉、广州、深圳等多个城市近30多条地铁线路中70多座车站150多公里区间,拥有城市轨道交通、隧道等大型盾构机12台套。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