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哈尔滨地铁3号线二期安通街车辆段右线盾构区间正式贯通

2018-07-02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018年7月1日,哈尔滨地铁3号线二期安通街车辆段出入段右线盾构区间正式贯通。预计8月中旬,左线盾构区间也将贯通。出入段左右线剩余部分将进行暗挖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前实现洞通。从2019年4月开始,安通街车辆段出入段左右线将进入铺轨等附属工程施工阶段,明年9月施工将全部完成。
  据悉,此次哈尔滨地铁工程的“出入段”,就是地铁停车场和地铁正线之间的连接线路。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哈尔滨市轨道交通3号线二期工程项目经理部经理王继峰告诉记者,安通街车辆段出入段双线盾构区间是整个3号线二期施工难度最大的盾构区间,该区间隧道下穿信义沟河道、城市排污管道以及拉滨铁路上下行线和香孙线、孙新线。为此,地铁施工方专门聘请了相关专家评审论证施工方案,并采取雷达探测仪、专业计算软件等高科技手段,施工期间还会同铁路、交警、内河办等多部门制定协调联动机制,确保施工顺利进行。
 
  黑龙江日报 记者 邢汉夫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