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地铁1号线三期预计将在今年底试运营

2018-07-25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作为哈尔滨地铁1号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哈尔滨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目前建设正酣,预计今年年末开通试运营。届时,乘坐地铁由中心城区南岗博物馆站到平房新疆大街站,仅用时半小时。
 
  日前,记者来到正在建设中的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平房区的终点站新疆大街站。在地下施工现场,可以看到车站站台层、站厅层已经施工完毕,工人们正在进行车站内的线网施工。“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共有5座车站,分别为同江路站、瓦盆窑站、镜泊路站、渤海路站、新疆大街站,全长8.54公里。

  目前,各个车站已经完成主体施工。”地铁集团设备部主管工程师王洪祥介绍说,按照地铁施工顺序,要经过洞通、轨通、电通、车通4个阶段。目前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已经完成洞通和轨通,即隧道全部打通、铺轨已经完成,目前供电系统施工也已接近尾声,近日将实现电通。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实现载客试运营。
 
  同样,地铁1号线三期渤海路站也是一派繁忙景象,目前车站主体施工已经完成,设备机房位于地下二层,照明和基础装修已经完成,具备了设备安装的条件,建设单位将首先安装动力变压器和牵引变压器。在变压器安装完成后,高压开关柜、控制柜、配电柜、水泵、电梯、站台屏蔽门等设备也将陆续安装。
 
  地铁的飞速建设无疑给百姓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以后来往平房区再也不用花费很长时间坐公交或是开车了,地铁通行后,道路压力减小,且地铁会保证出行时间,大大方便了平房区居民的出行。”市民孙先生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加速推进哈市地铁线路建设,近年来,哈市编制了《轨道交通网络规划》,目前在建线路包括1号线三期工程、2号线一期工程和3号线二期等项目。其中,1号线和2号线两个直径线分别沿着东西大直街、中山路至经纬街十字公共交通走廊敷设,疏解已经存在的交通拥堵现象。3号环线起到串联规划线路和疏导交通的功能,主要沿红旗大街、友谊路、群力大道敷设。到2020年,哈市中心城区地面公交客运量将减少为89万乘次/日,大大减少公交车需求量。
 
  记者 邢汉夫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