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7月4日 哈尔滨地铁1号线客运量破1亿人次

2015-07-06 黑龙江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到7月4日,哈尔滨地铁1号线已安全运营647天,累计运送乘客突破1亿人次,日均客运量15.46万人次,运营总里程284.86万列公里,累计开行列车154968列次,运行图兑现率99.94%,准点率99.89%,均高于国家标准,未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7月4日,哈尔滨地铁一号线迎来第1亿个乘客—哈尔滨市民甘永刚。甘永刚说,他使用城市通IC卡,上下班都乘坐地铁,地铁准时、地铁站环境整洁。
  自2013年9月26日开通以来,哈尔滨地铁1号线以安全准点的运行,冬暖夏凉、整洁舒适的环境、周到细致的服务,悄然改变着冰城市民的出行方式,最高日客运量达到22万人次。
  作为国内首条高寒地铁,哈尔滨地铁努力克服开通初期经验不足、部分设备运行不稳定等困难,结合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列车运行图时刻表,合理设定环控系统运行模式,保证乘客出行的快捷、舒适和对能源的节约利用;通过设备设施精检细修、设备换季保养维护,保证设备运行状态良好;积极帮助乘客解决困难,保证客运服务热情周到;通过强化专业技能培训和实操演练,增强故障分析和抢修能力,保证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
  面对强沙尘、暴雪、暴雨等恶劣天气,地铁集团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各种措施,保证灾害天气行车重要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转和客运服务设施的优质服务状态。每逢可能产生大客流影响的节日期间,地铁集团公司均启动节假日保障方案,一线员工放弃休息、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全员上岗,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和客流变化情况,提前了解沿线商业区的活动情况,采取了临时加开列车、延长末班车收车时间、调整节日期间和冬、夏季列车运行图等措施,保证运能充足。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