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起 哈尔滨地铁1号线将进行模拟安检

2015-07-20 黑龙江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记者从哈尔滨地铁集团获悉,7月20日起,哈尔滨地铁1号线哈南站站、哈达站、理工大学站、工程大学站、和兴路站等5座车站将开始模拟安检,计划8月1日起全线各车站全面启动安检。
  据悉,哈尔滨地铁1号线自开通以来,安全运营600余天,为给广大乘客提供更为安全的乘车环境,在哈市公安局地铁分局等部门的配合下,地铁集团于今年5月末完成了地铁1号线安检设备的采购招标工作,目前安检设备已完成安装调试。设置安检旨在威慑和禁止乘客携带“三品”(易燃、易爆、有毒危险品)进站乘车,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违禁品进入地铁的几率,减少不安全隐患。地铁公安分局责成哈尔滨冰城地铁保安公司对400余名首批地铁安检员进行专业培训,对录用人员严格把关和政审。
  此外,黑龙江地铁公安提醒广大乘客,地铁运营期间,严禁乘客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以及放射性、毒害性等可能影响公共安全的物品进入地铁车站。自觉接受和配合安全检查,服从安全检查人员的管理。对携带有违禁品的乘客和不接受安全检查强行进站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人,将由公安机关依据相关规定收缴违禁品并对违法行为人给予行政处罚。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