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19号线一期启动环评 设站九座定位地铁快线

2015-05-27 北京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近日发布《北京地铁十九号线一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告》。环评公告显示,年内开工的地铁19号线一期工程将南起新宫站,北至牡丹园站,共设9站,均为地下站。公众可以信函、传真、电邮等方式向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提交书面意见。
  根据环评公告,北京地铁19号线一期工程南起新宫站,北至牡丹园站。一期工程线路全长22.4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置车站9座,设置车辆基地1座。需注意的是,这些项目概况仅针对本次公示,未来或将有调整。
  由于第一次公告尚未公布报告书简本,因此并未透露线路具体的走向、站点设置等。公众可提出对项目概况、建设意义及作用的认识程度;对工程建设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的认识和意见;减缓社会影响和环境影响措施的建议和要求等。
  地铁19号线一期是今年年内开工的一条线路,与以往不同,19号线与同样年内开工的17号线将成为本市最先启动的地铁快线,以100公里以上的最高时速、2公里以上的平均站间距让市民地铁出行更高效。
  北京地铁19号线一期工程南起新宫,北至牡丹园,沿线计划经过积水潭、平安里、金融街、牛街、右安门外、草桥、新发地等地区。由于19号线与新机场线在南端采用上下叠落共路的方式敷设,因此19号线还能为新机场线收集沿线客流。
  北京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一期工程之后,19号线还有望继续向南北延伸。相比现在北京地铁大多80公里的最高时速,17号线和19号线时速将突破100公里;以往1公里的站间距也被延长至2公里到2.5公里。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