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北京地铁14号线将直通北京南站 四年后将全线贯通

2015-07-09 新京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正在建设中的地铁14号线中段今年底将先开通金台路到北京南站,届时,从东段的终点善各庄站可直通北京南站。而剩余线段初步预计在2019年投入使用,实现全线贯通。
  14号线全线贯通还得等4年
  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介绍,正在建设的地铁14号线中段线路已于近日铺通,启动设备安装和调试,预计9月初具备全线跑车的条件。经过动车调试后,将进入为期3个月的空载试运行阶段。年底,14号线将开通16.6公里,从已经开通的东段的金台路站通至北京南站。
  北京地铁14号线是北京市轨道交通路网中一条连接东北到西南的“L”形骨干线路,贯穿北京南部和东部。自2010年开工,已经持续建设5年。最先开通的西段在园博会之前开通。连接来广营地区与呼家楼地区的东段于2014年12月28日开通。
  剩余的中段部分由于部分车站要与丽泽商务区配套建设,所以继续分段开通,今年年底将开通从东段终点金台路站至北京南站16.6公里的区间,剩余的5公里左右由北京南站到西局预计在2019年投入使用,届时,14号线才算全线贯通。
  14号线中段换乘密度最大
  北京地铁14号线中段设站11座,分别为大望路站、九龙山站、平乐园站、北工大站、十里河站、方庄站、蒲黄榆站、安乐林站、永定门外站、陶然桥站、北京南站站。此外,还有红庙站为远期预留车站。
  地铁14号线中段是北京市换乘密度最大的线路,除了可实现与既有的1号线、7号线、10号线、5号线、4号线的换乘,永定门外站将与规划中的8号线实现换乘,十里河站将与规划中的17号线换乘。
  年底开通了金台路到北京南站这段以后,可实现与1号线在大望路站实现换乘,与5号线在蒲黄榆站实现换乘,以及与地铁4号线、铁路在北京南站形成换乘枢纽。
  大望路站将是地铁1号线和14号线的换乘车站。14号线大望路车站位于1号线车站的东北方向,中间以一条“L”形换乘通道连接。换乘通道全长260米,未来乘客在此换乘大约需要5分钟的时间。
  地铁南站站台扩宽防客流
  年底中段与东段连通后,将更方便北京东北部的市民到北京南站乘车,那么是否会给南站带来巨大的换乘压力?施工方工作人员介绍,14号线北京南站站台站厅已经充分考虑到南站的客流量较大,因此预留了宽阔的、便于进行客流组织的空间,站台宽32米,比一般的标准站台宽50%。
  目前整个北京南站的结构为地面上两层,地下三层。地上二层为铁路售检票的进站层,地上一层是铁路的站台层,也有售票功能;地下一层为地铁的站厅层以及国铁的售票厅,其功能包括铁路出站以及地铁的进出站;地下二层为大致呈南北走向的4号线的站台层,地下三层为东西向的14号线的站台层,两条线一上一下、十字交叉。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