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加开售票口迎返程客流到来

2016-02-19 北京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北京地铁迎来返程大客流,地铁北京西站站已增开4个临时窗口,以应对日均18万人次的大客流。
  地铁北京西站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早晚高峰外,该站还有两个客流进站高峰——每日5时到6时约7000人进站,21时30分至23时进站量高达1万人。从大年初四开始,该站全天进出站量已经高达18万人次,预计这种大客流将持续到正月十五前后。为此,车站在8个售票窗口的基础上增加4个临时售票窗口,发售预赋值车票,同时增加自动售票机前的疏导人员。
  其实,每一座临近火车站的地铁站都推出了相应的春运大客流应对措施。比如,有些地铁站提前30分钟开启车站大门,缓解安检压力,减少乘客在站外等候时间。2月11日至2月29日,地铁9号线每天5时39分前加开两趟临客。机场线东直门站特别推出了“我帮您”服务,在客流高峰时间段,穿着红马甲的员工会义务为老、弱、病、残、孕、抱婴者等特殊旅客搭把手,乘客可通过到乘客服务中心联系或致电车站提前预约享受该项服务。
  (刘冕)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