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地铁1号线红咀子站进入收尾阶段

2016-03-29 春城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3月28日,记者在长春地铁1号线红咀子站建设现场看到,60余名工人正在20米下的施工现场挥汗如雨地进行联络通道模板支固及站台板混凝土浇筑作业。施工现场的总工程师文延城说,目前项目整体处于收尾阶段,预计6月30日前风道板和设备夹层施工将结束。
  在长春地铁1号线北环城路车站施工现场,挖掘机在紧张作业,进行24米过路段施工,随后将进行防水及钢筋绑扎工作,预计4月上旬结束。在长春西站至西兴站区间,记者看到,盾构机的前盾和中盾已下井,技术人员在进行组装和调试,预计4月15日左右具备始发条件。长春西站至西兴站区间盾构区间全长1.6公里,盾构机行进中需穿过全风化泥岩,难度较大。目前,技术人员正在研究穿行方案,确保按期贯通。
  长春地铁1号线建设激战正酣,2号线建设也如火如荼。在袁家店站,记者看到,这座由中铁建大桥工程局承建的高16米、宽20米的世界首例拼装车站现场,龙门吊有条不紊地进行管片吊装,20多名工人对预制构件拼装设备进行维修和吊装。“目前车站每天可进行一环左右的管片拼装,剩余64环预计在6月初拼装完成。”施工现场的总工程师谢辕轩说。作为另一个拼装车站的西湖站,目前正在进行拼装前的准备工作,预计7月下旬开始拼装。
  在米沙子预制构件厂,施工单位已对钢筋绑扎工艺及钢筋笼总体的精度、生产线模板安装、结构尺寸、混凝土质量等方面进行多次设计和试验,目前已顺利实现工厂化预制。据悉,长春地铁2号线共设计5座预制装配式车站,车站标准断面每环由7块预制构件组成,初步设计预制构件约492环。
  长春晚报记者 徐微 通讯员 孙磊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