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地铁北环城路车站目前已基本完工

2016-06-18 新文化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长春地铁1号线最北端车站为北环城路车站,目前地铁车站已基本完工,下一步,施工方配合地铁车站的装修工作。
  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承建的标段起点北环城路,沿北人民大街向南,经庆丰路、一匡街、台北大街、铁北二路,终点为人民大街北广场站,公司承建三站三区间,分别为北环路站、庆丰路站、一匡街站,北环路—庆丰路站盾构区间(北庆区间)、庆丰路站—一匡街站盾构区间(庆一区间)、一匡街站—北广场站盾构区间(一北区间),区间全长6.31公里,目前项目主体施工已全部结束,盾构机也已转场使用。
  此标段也是长春地铁1号线全线最先具备盾构机始发条件的标段,“春城1号”盾构机是长春市首次采用盾构法施工的盾构机,即将完成施工使命。
  局部文化浮雕体现站点特点
  北环路站是地铁1号线的换乘站,整体装饰风格与国内地铁格调基本一致,不同之处是运用虚实对比手法体现整体空间环境,极大程度地凸显地铁1号线文化特色,局部文化浮雕塑造北环路独有特点。
  运用红色线条作为引导线,并采用地铁应用技术性材料,充分实现装修服务于地铁的应用功能。除北环路站外,庆丰路站天花板采用金属孔板与方通相结合的装饰形式,穿插红色的线路色作为点缀,墙面柱面采用搪瓷钢板为主要材料,柱面采用丝网印刷作为装饰,门套采用不锈钢与红色搪瓷钢板相结合的形式,整体效果完整,造型灵动不呆板。
  一匡街站整体空间采用灰色调为主基调,强调工业化空间的特色,同时在重要出入空间的部分采用空间一体化手段,利用照明和材料的结合,完成空间一体化艺术品的设计。墙面上的公共艺术造型与站厅内模数化的金属装饰梁相结合,用硬朗的直线线条和机械结构展现长春独特的工业记忆。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