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疾控中心开展地铁环境卫生监测

2018-08-08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近期,随着长春地铁2号线的即将开通,又将为拥挤的城市交通带来一丝清凉。地铁作为便捷的交通工具,不仅改善了城市的交通问题,更提升了市民生活品质。
  为保证长春地铁2号线能够按计划顺利运行,保障长春市民安全健康出行,7日,记者从长春市疾控中心获悉,该中心环境卫生监测科室已经从7月30日开始到现在,对长春市地铁2号线吉林大路站、解放大路站、东方广场站等18个站点的候车区域以及地铁0203、0204两列车厢进行卫生监测。
  此次监测,一共监测室内微小气候样品100余件,其中包括空气落下菌、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甲醛、可吸入颗粒物(PM10)、照度、温度、噪声、风速等指标。共抽检水样四件,按照《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检测,共检测总大肠菌群、氟化物、氰化物、砷、镉、汞等34项指标。
  通过现场检测、采样,都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及规范执行,以保障检测数据的真实可靠。接下来,长春市疾控中心将进一步指导并协助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参照相关卫生管理规定,开展地铁卫生监测等相关工作,保障地铁2号线的卫生安全。
  长春晚报 于慧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