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上海地铁内 一外地男子连续抽烟警告无效后被拘

2015-05-16 环球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5月14日下午,一名男子在上海地铁车厢内连续吸烟,途经便衣女警在反复劝阻无果后,拿出手机拍照取证并通知驻站警员。该名“任性”男子随后被警方拘留。
  昨天下午3时许,轨交女民警方警官着便服搭乘地铁11号线,在嘉定新城站进入一部列车后,发现车厢内一名年轻男子正坐在座椅上,不顾周围其他乘客地进行“吞云吐雾”。
  根据国家消防法和本市轨交管理条例的规定,轨道交通范围内全面禁烟,违者可处警告、处罚甚至拘留。方警官当即向男子指出,希望对方能够停止吸烟。
  然而,男子不仅毫不理会面前这位女“乘客”的好心劝阻,反而继续一根接一根地抽起烟来。眼看男子如此“任性”,方警官默默取出手机进行了拍照取证,同时通知了后续车站的驻站民警。
  当列车在嘉定西站停靠后,身着制服的民警进入车厢,原本还在“任性”吸烟的男子当即傻了眼。民警随后令男子下车,将其带往警务室。
  据悉,吸烟男子吴某今年20余岁,外地来沪。面对民警,吴某称自己遭遇失恋,因此当时正在借烟消愁。
  目前,吴某已被公安部门依法行政拘留。(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