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二十载 哪条地铁最“吸金”

2015-07-11 第一财经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1995年7月,上海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通车试运营,距今已整整过去了20年。今天,上海轨道交通已开通线路14条,全网运营线路总长548公里,车站超过300座。而在2015-2020年规划中,还有5条线路延伸规划、4条线路新建计划。
  地铁从无到有,上海人对地铁的财富效应并不陌生,最突出的表现,莫过于房地产市场,地铁沿线物业的受欢迎程度与价格的上升速度方面。与其说,地铁带动了房产的升值,倒不如说是整个城市的增值。
  2号线上海地铁“豪门”线路
  串联东西的财富金轴
  假如做一个有关地铁的评选,哪条地铁线在气质方面最能代表上海,2号线当选应该没什么悬念。只看一下2号线的站点就知道,代表上海国际化地位的那些我们引以为豪的城市地标,通过2号线串联成为一道城市繁华的风景线。
  从浦东国际机场到虹桥交通枢纽,沿着2号线这条黄金走廊,我们会发现上海最牛的国际社区——古北、花木联洋,发现上海最繁华时尚的商业中心——南京路、静安寺,发现上海最具潜力的发展极——自贸区、国家会展中心,发现上海最火爆的楼市热点——唐镇、青浦。
  17号线财富西进,万达茂雄踞财富下一站
  从最早的中山公园站至龙阳路站16.3公里,到现在连接浦东机场到青浦徐泾的64公里,2号线的前世今生,由一个个精彩的城市财富故事串起,而这条财富走廊的未来,更加令人期待。
  曾经的2号线西西延伸规划,现已被命名为17号线,并在2014年11月实现全线开工。17号线建成通车后,将在虹桥火车站站与2号线、10号线形成换乘,直接串联起朱家角、青浦新城、赵巷新镇、赵巷商业商务区、徐泾镇、华新配套商品房基地、中国博览会、虹桥枢纽等重要地区,对加强青浦区和中心城区的快速交通联系,保障虹桥商务区和中国博览会会展综合体的客流集散,进一步完善全市轨道交通网络功能有重要意义。
  上海市“十二五”规划明确指出“转变旅游发展方式”与产业升级,重点启动17号线沿线文化、旅游、商业互动与发展,以打造城市文化旅游的新格局。其中,2-17号线的连接,不仅吹响了上海财富西进的号角,更迎来了上海亲子游第一目的地——青浦万达茂的诞生,这个着力于儿童朝阳产业,同时又是万达转型文化娱乐产业的重要落地项目,将建成一个涵盖大型儿童主题乐园与大型汽车科技乐园的文化游乐基地,未来有望成为城市的又一地标。
  两大枢纽千万客流,通过地铁形成梦幻般的财富流动线路,而青浦借助后发优势,毫无疑问将是又一个最有看点的价值出口。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