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上海地铁试点LED导向屏

2015-05-20 中国交通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近日,记者在上海地铁虹口足球场站8号线换乘3号线的自动扶梯上方发现,一块用中英文显示、箭头直指换乘3号线的LED显示屏十分醒目,乘客在10—20米远处也可以看清。据悉,这是上海地铁试点运用LED屏幕搭配投影技术的新引导设备。
  记者从该站了解到,与原来的导向标志相比,现在试点的LED显示屏能根据早晚高峰客流变化,发布自动扶梯调节信息。“如发生列车因故障晚点、早晚高峰时段车站实施限流等突发情况,LED显示屏也会通过显示文字信息,在第一时间告知乘客。”虹口足球场站值班站长表示。
  另外,与上方的LED显示屏搭配的,还有投影地贴。其投影投射在原本被踩得褪色甚至脱落的地面贴纸旁,巨大的蓝色换乘箭头被投影到地面。据悉,投影地贴可以有效地节约定期更换导向地贴的成本。
  上海地铁相关人士表示,针对早晚高峰客流组织,以及突发情况下的客流疏散,LED显示屏将可发挥出其优势,但今后是否推广,目前还在试点阶段,需实践检验。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