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志愿者服务总队当选全国“最佳志愿”

2017-03-02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日前,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在北京召开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上海18个志愿者、项目、组织、街道社区荣膺全国“最美”、“最佳”。上海地铁志愿者服务总队也荣获“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志愿者团队实现自主报名、自主管理,积极参与上海地铁早晚高峰、重大节假日地铁志愿活动,形成良好的地铁志愿文化氛围,逐步打造成大学生自管站、街道社区自管站等管理新模式。
  总队在自管与共管相结合的原则上,进一步完善志愿者管理制度。包括针对志愿者登记、注销等流程进行严格管理;通过集中演练、岗前培训、发放手册等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完善后勤服务工作,增设“自助式志愿者物品寄存柜”,保证志愿者随身财物的安全。
  大客流聚集已成为公共安全的重大风险,针对人民广场站、徐家汇站等8个大型枢纽车站,上海地铁联合轨道公安、周边商铺、共建单位等打造一批训练有素、服务专业、经验丰富、反应迅速的应急志愿者队伍,并形成长效联动机制。
  去年,上海地铁志愿者服务总队正式发布“平安地铁”APP,运用“互联网+”的平台优势,创新实现地铁公共安全信息的移动端实时报送功能,发动志愿者参与到上海地铁公共安全的防范。目前已有2万余名注册用户。
  作者:王枫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