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宋家庄地铁停车场下月启用

2015-06-03 北京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作为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的首个三线共址车辆基地,宋家庄停车场可停放5号线、10号线及亦庄线地铁列车。记者昨天从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获悉,宋家庄停车场今日将进行热滑测试,预计在7月底投入使用。使用后,将满足10号线全线行车最小间隔2分钟的停车需求,10号线运力有望大大提升。
  按照规划,地铁10号线全线设有一段两场,其中,位于环线西北部的巴沟车辆段36个地铁“车位”及五路停车场40个地铁“车位”随着10号线开通已陆续投入使用,环线东南侧的宋家庄停车场却受拆迁等因素影响,未能与10号线同步投入使用。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前往宋家庄停车场探访看到,该停车场各项土建、装修及设备安装工程已经基本完成,今天停车场就将进行热滑测试。
  众所周知,地铁10号线作为本市地铁路网中一条重要的环线,可与多条地铁线实现换乘,每日客流更是居高不下。自2013年5月5日10号线全线贯通以来,全年客流总量达5.7亿人次,占全线路网客流总数的17.3%。记者了解到,受宋家庄停车场施工进度影响,10号线运行效率一直未能得到充分发挥,目前最小行车间隔为2分15秒。
  不过,待到7月底宋家庄停车场供10号线使用的40个地铁列车车位投入使用后,10号线全线即具备停放116列列车的停车条件,满足全线行车最小间隔2分钟的停车需求。同时,地铁运营单位新增购的32列新车也将陆续进场。这也就意味着,宋家庄停车场投入使用后,10号线运力有望大大提升。
  “宋家庄停车场投入使用后可快速组织列车收发作业,对减少列车空驶、提高运营效率效果显著,对10号线全线运营起的作用至关重要。” 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如果进展顺利,7月底,宋家庄停车场将正式投入使用。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