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5号线与15号线年内实现空中换乘

2015-07-22 北京青年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今天凌晨,北京地铁5号线大屯路东站改扩建工程完成了换乘过街桥吊装。去年底,地铁15号线向西再通10.15公里,至今还甩站不停车的大屯路东站也一直继续着改造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工程全部完成后,地铁5号线与15号线将实现空中换乘。
  昨天晚上11点50分,5号线最后一班车驶过大屯路东站。在北苑路东侧,两个桥墩已经提前做好,两段过街天桥的钢梁正在往桥墩上安放。住总集团驻地铁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整条过街天桥仅供5号线和15号线换乘使用,有电梯、楼梯和坡道,吊装完成之后还要再对过街天桥进行封闭和装修等后续工程。此外,除了5号线现有的两个出口,换乘过街天桥附近还将再开放两个出口。
  5号线大屯路东站是一个高架半封闭车站,原来设计中并没有考虑到与15号线的换乘,站台的宽度相对比较窄。为了实现5号线与15号线无缝对接,必须对5号线大屯路东站进行改造,从而依靠一条106米长的“L”形通道实现换乘。
  为不影响正常运营和市民的出行,改造施工全部在夜间地铁停运后进行,每天只能在凌晨零点30分到3点30分之间施工,到清晨地铁运营前再恢复原状,由于每天可以施工的时间较短,持续的工期也就相对较长,预计今年年底前能够全部完工。目前15号线已实现与14号线、13号线和8号线换乘,工程完工后,将能在大屯路东站与5号线实现空中换乘。据介绍,未来15号线一期西段还有可能实现在清华东路西口站换乘13号线,这也是继望京西站后,15号线与13号线的第二次换乘。

(记者董鑫) 摄影/本报记者魏彤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