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子翻护栏进地铁八通线轨道致列车停运

2015-07-23 北京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昨天早晨7时许,一男子突然进入北京地铁八通线传媒大学至高碑店轨道区间,导致已经驶出传媒大学站的列车暂时停运,列车司机和站内人员发现后及时上前劝阻,并将其带上车交由高碑店车站公安人员处理。北京地铁方面证实此事,称未对列车运营及其他乘客出行造成严重影响。
  记者来到传媒大学站时,八通线地铁已恢复正常运转,站台上有一名站内人员和安保人员巡逻,此时站台屏蔽门在列车未驶进时均呈关闭状态,站台两边把角处屏蔽门上有“乘客止步”标识。据八通线高碑店站一名安保人员透露,事发男子“被拉上去了”,不过站内民警对此事不愿透露具体详情。
  车主王女士告诉记者,昨天早上6点55分,她开车行驶在京通高速上时,突然发现有一男子站在八通线传媒大学到高碑店路段中间轨道上,“我车开得比较快,只大致拍到站内人员赶去的画面。”记者从她提供的照片看到,一地铁工作人员正在地铁轨道边防护栏内侧平台上行走。“地铁司机应该是早早看到他及时停车了,随后司机和三名从站台上跑过去的站内人员都前去劝阻。但那人不让他们拉着,比较抵触,有反抗。”王女士回忆,“那人看起来四十岁左右,很瘦,衣着不整。”另有乘客回忆,“昨天早上列车行驶至不到高碑店站的高架桥上停了十分钟左右,随后地铁列车员语音广播了因为突发事故导致暂时停车。”
  北京地铁运营公司新闻发言人贾鹏随后向记者证实此事,“此人从护栏外翻进来,司机发现后将其带上车交公安人员处理。对运营没有产生影响”。北京地铁公司官方微博也发布消息称,22日清晨八通线传媒大学至高碑店区间(下行)一名男乘客自行进入轨道运营正线(此区段为非高架区段与地面平行),司机发现后将其带上车运行至高碑店站后交由车站公安,因此事发生在非高峰时段,对其他乘客出行影响不大。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