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双节”视客流加临客

2015-09-24 北京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中秋节和“十一”即将接踵而来,23日北京市两家地铁运营方相继发布“双节”客流组织方案,都表示将视客流情况随时加开临客。
  今年中秋节恰逢周末,且与国庆假期临近,“双节”又是全年客流高峰期,旅游休闲客流量较大。北京地铁公司透露,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是关注焦点,预计9月25日、9月30日该公司所辖线路客运量将突破950万人次,节日期间最高日客运量将超过700万人次,日均580万人次。
  假日期间,两家地铁运营方均将密切关注客流变化,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客运组织安排,适时加开临客,以满足运力需求。
  火车站和景区周边的地铁站,客流预计猛增。4号线北宫门站与圆明园站将根据不同时段及不同出入口的客流情况,增设临时售票点和补票点,方便乘客购票、补票。同时,一些车站将加设导流围栏,并视客流情况采取限流措施,保障乘客乘车安全。
  一批志愿者也将上岗,协助乘客使用自动售票机购票,帮助乘客安全、快速通过闸机,并引导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使用直梯等。每一座地铁站都已经制定了各自的应急预案,应对突发事件。
  另外,地铁车辆部门将加大故障排查力度;维修保障部门也将加大技术力量配置以及对电扶梯、直梯、安全门等设备设施的维修维护力度,并对这些设备进行每日至少一次的巡视,保障假期期间车辆及相关设备的安全运转。各车站安检人员将严格执行“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的原则,防止各类违禁品、危险品进入车站。
  乘客在出行前,还可以通过京港地铁的新浪官方微博获取实时地铁运营动态,以便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记者 刘冕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