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14号线中段13座车站站名公示

2015-10-10 京华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北京地铁14号线(中段)即将开通,在规划设置的20座车站中,有7座已随先期运营线路完成命名,9日北京市规划委向社会公示14号线(中段)另外13座车站站名预案。
  地铁14号线是北京市轨道交通线网中一条连接东北、西南方向的轨道交通“L”形骨干线,线路全长47.3公里,途经丰台、东城、朝阳等区。目前西段(张郭庄站-西局站)和东段(金台路站-善各庄站)均已建成通车运营。即将开通的中段(西局站-金台路站)长20.3公里,规划在沿途设置了20座车站,其中有7座已随先期运营线路完成命名,9日市规划委对其他13座车站站名预案面向社会公示。
  据介绍,地铁站名方案充分体现了历史文化特色,突出了地名的文化承载作用。比如在研究车站名称过程中,查验到当年金中都景风门所在位置与此次命名的站位相吻合,于是在公示的命名预案中出现了“景风门站”。位于东城区安乐
  林路与琉璃井东街交汇处的一座车站,因景泰蓝制作技艺已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且临近景泰蓝艺术博物馆,因此拟命名为“景泰站”。在车站命名中,还尽可能选用了附近地域内辐射广、知名度高、历史悠久、指位性强、认知感强的大地名,如“菜户营站”“平乐园站”“红庙站”。
  北京市规划委表示,关于地铁车站的命名原则,通常要做到“符合历史、照顾习惯、体现规划、好找好记”,北京市规划委采取不同方式分别与周边相关单位和各方面代表当面沟通,开展地名知识
  与命名原则的宣传。市规划委特别表示,地铁建设期间使用的工程名并非正式的地铁站名,因此,此次公示的地铁站名,不存在站名更改的情况。
  今后几天,民众可登录市规划委官方网站,查询公示的站名,或提出建议。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