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北京地铁16号线二期将开通10站

2016-01-16 京华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016年政府为民拟办实事初选项目开征民意,20日前市民可登录首都之窗网站投票。今年,北京地铁16号线二期西苑至北安河段的10站19.6公里将试运行。同时,本市将继续采用多种方式改善中低收入群众家庭住房条件,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5万套,竣工6万套。
    市民投票截至1月20日
    目前,今年拟办的26件重要民生实事初选项目已经挂在首都之窗网站,即日起至1月20日市民可登录网站投票。据介绍,在前期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和认真研究的基础上,初选的26件实事项目涉及7个方面,分别为“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方便市民出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营造安全宜居环境”“提高为老服务水平”“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满足基本公共服务需求”。公众可以对上述项目选择“赞成”“不赞成”或者“弃权”。
    市政府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表示,公众的投票结果将作为调整、确定民生实事项目的重要依据。与此同时,暂未列入实事项目的群众意见建议,将转请有关单位积极研究,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解决。
    据悉,自2015年起,拟办实事项目首次作为重大事项由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对外发布。目前公布的拟办26件为民实事为初选项目,预计最终事项将在今年的北京两会期间,由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对外发布。
    改善居住条件列在首位
    记者注意到,“改善群众居住条件”位列重要实事项目的首位。今年,本市拟继续采用多种方式改善中低收入群众家庭住房条件,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5万套,竣工6万套。另外,在交通出行方面涉及6项实事,占比较大,其中包括实现16号线二期西苑站至北安河站19.6公里轨道交通试运行。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东直门快轨公司获悉,西苑站至北安河站共计10站,包括北安河、温阳路、稻香湖路、屯佃、永丰、永丰南、西北旺、马连洼、肖家河以及西苑站(站名为暂定)。10站中仅西苑站为换乘车站,可换乘4号线。目前,车站和区间主体结构已完成65%,预计今年3月底全部封顶。今年7、8月,地铁附属工程完成,以便9月开展空载试运行。另外,16号线尚未通车路段万泉河桥站至宛平城站共计19座车站,目前还有两三站仍未进场开工,具体通车还未定。
    (记者黄海蕾)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