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公益组织号召地铁乘客绿色出行

2016-01-18 京华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前天下午两点,在北京地铁10号线纪家庙站站台,北京往事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开展了他们第131次地铁清理小广告的公益行动。与往次有所不同的是,这次他们带来了两幅自制的横幅,分别写着:“文明行动绿色出行”和“我承诺爱北京绿色出行”。
  据北京往事公益组织负责人滕飞介绍,这次制作的横幅就是想号召更多的北京人为了让咱北京的环境更好,大家都自觉加入到绿色出行的队伍里来。此次活动是征集承诺的启动仪式,此后每次开展公益活动都会不断地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承诺绿色出行的队伍里来,“我们的目标是征集1万名市民群众的签名响应,征集活动到2016年7月31日结束,作为成功申办北京冬奥会举办权的献礼,我们会将万人承诺绿色出行的横幅送给冬奥会组委会,表达北京人爱北京的决心。”
  活动现场,滕飞第一个在承诺绿色出行的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随后参加活动的公益志愿者都纷纷签名承诺。随即,地铁工作人员自发地加入到签名的行列,响应公益组织号召的行动就此开始。市民张女士和朋友出站后也加入到签名承诺活动中来,她表示,“平日里和朋友相约能不开车就坐地铁,这样提前估算好时间也不用担心路上堵车,节能环保,一举多得。”
  此外,在公益组织开展的地铁里清理小广告的行动中,志愿者们都认真有序非常娴熟。所有志愿者都佩戴着防滑手套,分别有绿色和蓝色两种防滑处理,女志愿者都统一佩戴着一次性口罩。对此,滕飞解释说,在地铁里清理小广告特别注意保护女志愿者的隐私和安全,蓝色和绿色的手套则是由首
  都文明办给我们公益组织提供的,因为我们组织有球迷分队,蓝色和绿色分别代表首钢和国安。
  志愿者依楠说道:“我们‘北京清粘’公益项目,第一次清理小广告的活动时间是2013年5月4日,所以取了谐音。活动基本上每周一次,志愿者年龄最大的有60多岁,最小的是放假得空的16岁高中生志愿者。”据了解,北京往事公益组织由2012年成立之初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1594人,仅地铁清理小广告的活动参与志愿者就近4000人,志愿服务时长近2万小时。
  京华时报
  (记者贾婷)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