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8号线高峰发车间隔缩短15秒

2016-05-24 北京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自5月23日起,北京地铁8号线早晚高峰发车间隔缩短15秒,达到3分钟,以缓解该线高峰时段客流压力。另外,周四起,9号线平日早高峰列车间隔将再缩5秒,达到3分15秒。
  北京地铁介绍,早高峰8号线列车间隔由3分15秒缩至3分钟,运力提高8.3%;平峰间隔7分钟不变;晚高峰列车间隔由3分30秒缩至3分15秒,运力提高7.7%。全日开行列数增加18列,最大上线车组数由32组增加到了35组。
  针对8号线与昌平线在朱辛庄站同台换乘的情况,北京地铁公司表示,将密切关注客流变化情况及8号线提升运力后对临线的影响,适时采取限流分流措施。
  同时,北京地铁还表示,为进一步缓解9号线客流压力,地铁9号线将于5月26日,也就是本周四起早高峰时段增加一组列车上线运营,上线列车达到22组,届时,列车发车间隔将由现在的3分20秒缩短至3分15秒,运力提高2.6%。
  另外,为方便乘客顺畅出行,自上周六首班车起,京港地铁所辖14号线西段调整首末班车时间。其中,大瓦窑站至西局站上行、园博园站至张郭庄站下行列车的首班车时间均提前约5分钟。乘客可通过京港地铁官网等查询。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