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1号线苹果园站将进行扩容

2016-05-28 北京青年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未来将与6号线西延线和S1线换乘 6号线西延线首个车站7月底主体完工
  北京地铁6号线西延线首个车站预计于7月底实现主体结构完工。6号线西延线将设3座换乘站,其中在苹果园站将与既有地铁1号线和在建S1线换乘。为承担换乘带来的人流,1号线苹果园站台要进行改造扩容,待苹果园交通枢纽完工后才可实现换乘。将来6号线西延线通车时,苹果园站或将暂时通过不停车。
  6号线西延线工程在西南部起点位于首钢旧址厂内,向东沿金顶南路、苹果园南路、田村路布置,到达西四环定慧桥北后,与目前已经开通运营的6号线海淀五路居站贯通。全线总长大约10.56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自西向东共设置金安桥站、苹果园站、苹果园南路站、西黄村站、廖公庄站及田村站6座车站,平均站间距达1.7公里。6号线西延线的列车采用8节编组B2型车,最高运行时速达到100公里,6座车站中,廖公庄站是施工进度最快的车站。施工方北京住总集团介绍,廖公庄站位于海淀区巨山路下穿田村路下拉槽内,横跨巨山路。按照工程计划,廖公庄车站将在7月下旬全部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将是6号线西延第一个顺利完工的车站,附属结构则在2017年年底全部完成。
  田村站、苹果园南路站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将在年底前完成,西黄村站以东主体结构洞通预计在明年4月底实现。由于目前尚不能满足施工要求,起点至金安桥站区间及金安桥站尚未进场施工。
  北京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6号线西延的6座车站中,共有3座换乘站。分别是:金安桥站与在建的S1线、规划11号线换乘;苹果园站与既有地铁1号线、在建S1线换乘;田村站与3号线西段换乘。
  其中,苹果园交通枢纽的地下一层则为6号线西延、1号线和S1三线共享的换乘厅,3条地铁线路在这里实现换乘,但是目前的站台比较窄,不能承担这么多的人流,所以要同步对1号线苹果园站台进行改造扩容,苹果园站则需要等到苹果园交通枢纽完工后才可实现换乘,将来6号线西延通车时,苹果园站或者暂时通过不停车。
  北京青年报 记者 董鑫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