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每天有27万人打车奔地铁

2016-07-01 北京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昨日,滴滴出行与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联合发布的智能出行大数据报告显示,2016年前五个月,华北地区共有3.51亿人次使用打车软件智能出行,其中,北京智能出行渗透率高居第一,月人均出行次数排名第二。
 
  “路远,打个车到地铁站”,已成为公交覆盖不足区域上班族的常态。报告数据显示,滴滴平台上,北京地区每天有27.8万人次的出行是来往于地铁和写字楼、商场和住宅之间,北京五环外每天有78万人次智能出行,其中,62%的出行起点或终点位于公共交通空白区域。
 
  值得注意的是,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有超过20%的订单,其行程起点或终点在地铁站500米的服务区之内。其中,10号线太阳宫站成为打车抵达人数最多的地铁站,亦庄线同济南路站、亦庄线亦庄桥站、15号线后沙峪站等紧随其后。
 
  与此同时,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不断推进,燕郊往返北京市中心城区的出行量也保持了高速增长。报告数据显示,从出行上看,燕郊已成为环北京地区最活跃的卫星城。过去一年,燕郊地区的智能出行总量平均月增长率达到了57.8%。其中,燕郊族进京最热门的三大目的地分别是通州北苑、6号线草房站以及四惠,而国贸和望京也是主要目的地之一。
 
  北京日报 记者 范晓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