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3万余人逛地坛 北京地铁临时限流

2017-01-31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逛庙会一直是春节期间一大主题,记者获悉,昨天,共有23.2万人涌入地坛公园逛庙会,是地坛公园今年春节的首个客流高峰日。
  昨天是地坛庙会举行的第三天,也是破纪录的一天,记者从地坛公园了解到,大年初一有17.6万游客、大年初二有13.5万游客,昨天则有23.2万人涌入地坛公园逛庙会,成为今年春节首个客流高峰日。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在地坛公园西门看到,9个售票口前都排了长长的购票队伍,每个窗口前大约有30个人等候。从售票口到公园检票口的甬道上也是挤满了游客,大家只能小步子往前慢慢蹭。进入公园里面更是人潮涌动,尤其是卖小吃和烤肉串的摊前。
  一家卖茶汤的商铺门前更是排起了20多人的队伍,记者看到茶汤一份20元,分量不大只有一小碗,但排队的人依然热情不减,一位游客说等了快半个钟头才买上。“大冷天来上这么一碗挺暖和,过节可不就往人堆儿里扎,图个热闹喜庆呗!”一位排队等候的阿姨这样说道。
  记者看到,每个商铺门前都挂着一个价目表,基本上都是明码标价。小风车30元一个、大公鸡玩具30元一个、兔儿爷50元一对……快到下午5时闭园时,还能多少砍砍价。
  据地坛公园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庙会将持续到大年初五,游客多不多主要还是看天气,如果天气不错,地坛庙会的人气儿还会继续高涨。
  地铁限流   为缓解站台压力  乘客断续放行
  “别挤别挤啊,请您按顺序排队!”昨天天气晴暖,不少市民外出逛庙会,尤其是老牌的地坛庙会更是引来众多游客。昨天下午3时许,地坛公园周边的地铁安定门站、雍和宫站内人挤人,完全无异于平常的早晚高峰。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近日游客较为集中,为了缓解地铁站台的压力,北京地铁安定门站采取了限流措施,乘客只出不进、断续放行。地铁雍和宫站靠近地坛公园的北出口也采取了只出不进的措施,直到昨天下午5时庙会闭园后才恢复。
  法制晚报 记者 谢璐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