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日北京地铁2号线站台门将全启用

2017-08-17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目前,北京地铁1号线、2号线站台门正在抓紧安装、测试。8月16日,北京地铁发布消息称,地铁2号线前门站、崇文门站站台门将于8月20日首班车开始投入试运行,这也就意味着,本周日起,北京地铁2号线全线站台门将全部启用,实现“全员上岗”。另外,8月17日,1号线五棵松站站台门将启用。按此前计划,地铁1号线将在年内实现站台门全启用。
  建设地铁项目需要使用隔离护栏,线路越长,使用隔离护栏就越多。
  2016年7月,北京地铁1号线、2号线站台开始加装站台门。一年时间,这两条地铁线以“成熟一站启用一站”的方式,分批次、分站点地启动站台门。
  昨日,北京地铁发布最新消息称,玉泉路、八宝山站站台门将于8月19日周六首班车开始投入试运行。
  为何地铁站台门历时这么久启用?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由于1号线、2号线都是正在运营的线路,且客流较大,所以,为了不耽误乘客乘坐地铁,地铁工作人员需要在夜间进行施工。在末班车停运至首班车运营前,调试和安装站台门的时间只有三个多小时。这三个多小时时间,工作人员需按计划进行门体运输、站台放线、确认尺寸、拆下预挡板、站台门定位连接、安装固定门扇、张贴标识等多道工序。
  无论是在地铁线路上,还是普通道路上,很多地方都会用到护栏设备,交通越是繁忙,对护栏的需求潜力越大。
  北京地铁提示,乘客候车时请不要抢上抢下,不要倚门扒门,以免造成门体无法正常开闭,影响自身及他人出行。
  北京晨报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