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易通行APP上线 手机扫码乘地铁更方便

2017-08-28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8月20日,北京轨道交通单程票互联网票务平台——易通行APP正式上线,率先在机场线试点运行。现在在北京,购买地铁票将不用现场排队了。明年一季度,北京地铁所有车站都能实现手机扫二维码进站。线上购票刷二维码乘地铁,成为手机被赋予的又一项新功能。
  据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乘客下载易通行APP并注册,就可以在线购买机场线单程车票,到达选定出发车站后,通过在网络取票机扫描手机上的二维码完成取票、乘车。目前,机场线每座车站已经配备两台取票机,并完成了站务人员的培训。自9月1日起,五棵松、西单、天安门东等20个大客流车站也将实现线上购票、线下取票。预计明年一季度,北京地铁全网所有线路和车站都能实现手机刷二维码进出站。
  据统计,目前北京轨道交通日均客运量已突破千万人次,工作日超过1100万人次。从这个角度看,线上购票二维码进站无疑是个好办法。想要自己的手机具备这项功能,需要一个“小帮手”:北京轨道交通单程票互联网票务的官方服务平台——易通行APP,这款APP为乘客提供一种无需到车站购票的新选择。
  线上购票、线下取票,还只是第一阶段,到9月20日,乘客只要再开通APP上的二维码“刷闸”功能,不必先通过网络取票机取票,就能够直接刷二维码进出站,彻底告别现场买票排队。预计到2018年一季度,北京地铁全网所有线路和车站都能实现手机刷二维码进出站。
  其实,刷手机坐地铁,在北京早有人“尝鲜”。今年6月26日,北京房山线开始试点刷手机乘地铁,将目前使用的一卡通与手机合二为一。8月14日,北京地铁开始全线支持手机刷卡乘车。用户通过下载指定APP,可实现手机一卡通在线充值。但遗憾的是,苹果手机暂不支持这项功能。对来京游客来说,从前坐地铁办卡需要20元的开卡费用,还要排队,手机刷卡就方便多了。据北京一卡通公司介绍,手机刷卡乘地铁服务将覆盖270多个北京地铁站,目前“手机一卡通”每日刷卡交易量已达20万左右。
  上述负责人表示,无论是手机绑定“一卡通”,还是线上购票二维码进站,都旨在缩短直至消除乘客现场排队买票的时间,有效提升乘客出行效率,改善出行体验。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