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车厢起火致机场线全线停运 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2015-07-28 京华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昨天下午16点半左右,由北京三元桥开往首都机场的一辆地铁机场线列车,运行途中车厢顶部突然起火,造成机场线全线中断运营。事发后,列车内工作人员自行灭火,152名乘客被疏散至另一辆列车中,返回到三元桥地铁站。地铁方面称,无人员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乘客宋女士介绍,昨天下午4点半左右,她所在车厢的紧邻车厢突然起火,很多乘客向她所在车厢涌来。据车内乘客拍摄的图片可见,事发时,列车车厢顶部出现明火并冒出黑烟,车厢内被大量烟雾笼罩。宋女士称,地铁工作人员用灭火器向车厢顶部喷,“但是并不成功,火势更大了,慢慢的车厢里全是烟雾”。乘客纷纷用水喷湿衣物,掩住口鼻,“几个男乘客合力把车厢门打开,才稍微透了点气。”
  北京地铁发布消息称,地铁机场线一列车在三元桥至3号航站楼区段(下行方向)列车车厢顶部起火冒烟,机场线全线中断运营。
  宋女士称,随后,列车内广播通知,安排乘客下车换乘其他车辆。宋女士称,她和其他乘客下车后沿着轨道走了一段路,上了停在对侧道路上的快轨,返回到三元桥,又换乘另一趟列车赶往机场。
  另外一名行驶在机场高速的司机赵先生留意到,该趟列车共有四节车厢,车头冒出灰白色的烟雾,第三节和第四节车厢车门打开,百余名旅客沿着铁路往进京方向走,在轨道上排成了一个很长的队伍。
  昨天下午,朝阳区消防表示,消防并未出动,火情由地铁工作人员自行处置。
  据北京地铁官方通报称,下午5点17分将152名乘客疏散至上行一列车中,无人受伤。下午5点29分,机场线全线恢复运营,冒烟列车退出运营正线,车厢乘客被上行列车送往3号航站楼。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