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北京地铁14号线开通金台路到北京南站段

2015-11-03 北京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015年年底,地铁14号线列车将沿着东段终点金台路站一路南下、再西行抵达北京南站。11月2日,北京市规划委对外发布消息,在征求公众、专家等各方意见后,14号线中段各站站名已经基本确定,与此前公示的预案保持一致。
  14号线是一条连接东北和西南“反L”形骨干线路。由于建设难度较大,这条全长47.3公里的线路分段开通运行:2013年5月,位于京西南的西段开通运营;去年年底,东段也完工并实现通车。还未开通的20.3公里是中段,将把东西两段连接起来。
  “14号线中段各站站名与此前公示的预案保持一致,没有修改。”北京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介绍。10月,北京市规划委专门针对13座车站站名预案进行了网上公示。14号线中段的20座车站中,涉及到此次命名的有13座,另外7座车站属于与既有线路的换乘车站,在既有线路开通时已完成命名。在公示结束后,北京市规划委对公众反馈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总和分析研究,并再次听取了专家和有关部门的意见。根据昨天发布的公告,确认拟命名预案的站名符合国家与本市地名管理的相关规定。
  按照从东向西的顺序,今年年底实现载客通过的车站分别为:金台路站,可换乘6号线,去年底已随东段开通;红庙站,位于朝阳区金台路与朝阳路交会处;大望路站,可换乘1号线;九龙山站,可换乘7号线;平乐园站,位于朝阳区南磨房路与西大望路交会处北侧;北工大西门站,位于朝阳区松榆北路与西大望路交会处,北临北工大西门;南八里庄站,远期预留,暂未实施;十里河站,可换乘7号线、10号线;方庄站,位于丰台区方庄居住区,方庄路与蒲方路交叉口东侧;蒲黄榆站,可换乘5号线;景泰站,位于东城区安乐林路与琉璃井东街交会处;永定门外站,位于东城区永定门外大街与琉璃井路交叉路口北侧,并与永定门外大街垂直,可换乘8号线;陶然桥站,位于马家堡东路与南站幸福路交会处西北角,北侧邻近二环路陶然桥;北京南站,可换乘4号线。
  虽然站名均已确定,但北京南站站以西到西局站一段在今年年底还不能开通。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这主要是受到丽泽商务区建设影响,最终14号线全线贯通的时间有望在2019年。站名方案显示,受丽泽商务区建设影响而无法开通的车站分别为景风门站、西铁营站、菜户营站、丽泽商务区站和东管头站。
  今年地铁14号线中段将开通金台路站到北京南站一段。这一段开通后,将极大缓解东南部多条地铁的运载压力。一旦中段开通,东北方向的客流也可继续向南与1号线、5号线等实现换乘。此外,北京南站也将增加一条东西走向的地铁,缓解1号线、6号线、10号线的运营压力。
  据了解,14号线中段车站命名预案将按照地名工作程序报请市政府批准后发布实施。
  记者曹政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